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2011年内燃机关键零部件加工新技术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发布时间:2011-08-02 14:55|栏目: 协会动态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国内燃机产品关键零部件加工制造技术,解决企业在金属加工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培养专业人员, 2011年7月27-29日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和山高刀具(上海)有限公司在上海联合举办了“内燃机关键零部件加工新技术”培训班。来自主机厂、零部件厂的16家企业37名学员,迎着酷暑认真聆听了国内外行业专家的专题报告与专业课程。
      在此次培训中,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工邢敏先生做了“内燃机行业发展需要先进的技术装备保障及我国内燃机‘十二五’发展规划要点”的专题报告;中国刀具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教授级高工达世亮先生做了“切削加工系统工程在汽车发动机制造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陈明与安庆龙博士做了“精密复杂刀具设计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行业发展趋势、现代汽车发动机制造中切削加工的特点、刀具材料与工件材料适配性、整体刃形强度均衡和排屑干涉协调、刀具宏观结构优化、刀具微观刃口精化、刃口钝化、刀具涂层等关键技术进行论述,学员受益匪浅。
      另外,山高刀具的技术总监王玮先生、技术工程师侯喜峰先生和瑞士孔加工专家Marco-Andrenni先生、意大利刀具产品专员Henrikk Sandqvist先生针对具体不同材料、不同工况下,缸体缸盖、曲轴、孔和CBN/PCD的加工应用,解决方案等详细地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述,同时认真解答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加工问题。在山高举行的现场切削演示,直接让学员观摩到了先进的切削水平和创新技术。
      这次培训还安排学员到上海大众发动机厂和mazak机床(上海)有限公司的现场参观与交流,整洁流畅的生产线、严谨高效的现场管理,给大家留下深刻影响。学员们普通反应这次培训时间短,层次高,信息量大,内容完整充实。学习到很多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了解很多实战案例,对今后工作很有帮助。普遍对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组织的这次培训表示感谢,建议协会今后能与更多金属加工相关优秀企业联合举办针对性强的专题培训,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方面的交流平台。

培训班学员和教师合影留念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