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新春祝辞

发布时间:2011-01-28 09:23|栏目: 协会动态 |浏览次数: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给全体员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家幸福!事业进步!

2010年中国内燃机行业面对复杂变化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取得骄人的业绩。去年我国内燃机工业产值预计突破3000亿元,总产量突破7300万台,总功率突破13.5亿千瓦。中国内燃机工业迎来了平稳快速发展的新格局。

     创新历来是企业和行业发展的根基。“十一五”期间,中国内燃机工业扎实推进自主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有51个项目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行业重点企业已建成基本覆盖内燃机工业主要行业和重点产品领域、布局合理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工程)实验室。行业内相继组建了内燃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产学研联合新机制,为行业里尖端技术与核心产品的研发提供科技支撑。

     近两年来,通过金融危机的洗炼,我国内燃机工业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更新换代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企业优化资源配置,产业集中度大大提高,有六家企业进入全国机械工业百强。

  “十一五”期间,我国内燃机工业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非常核心和关键的作用,对我国汽车、工程机械、铁道机车、船舶、内燃机发电设备、农业机械,乃至国防军工建设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非常突出的贡献。

     展望“十二五”,我国内燃机工业将面临新能源产业兴起、国内经济起伏、外围市场不稳定和国际竞争局势复杂多变的影响。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加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节能减排,更加注重改革开放与自主创新,更加注重人才培养。继续团结广大会员一道推进内燃机行业的绿色发展。

     2011年将迎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二十岁生日。二十年来,行业协会得到不断发展壮大,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此,我们对广大会员单位长期以来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年开启新希望,新年承载新梦想。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认清中国内燃机工业肩负的历史责任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不负众望,为实现中国内燃机工业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而继续努力工作!

最后,衷心地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O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