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落实二十大精神,促进行业发展”座谈交流会——走进内燃机行业无锡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3-05-29 16:53|栏目: 协会动态 |浏览次数:

5月24-25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内协”)在无锡组织开展“落实二十大精神,促进行业发展--走进内燃机行业无锡产业集群”企业调研座谈交流会。

会议由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主办,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公司、无锡恒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沃尔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单位协办。20余家内燃机行业企业,近50余位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内燃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产业优化升级,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促进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推动内燃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24日上午,与会代表们一同来到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参观交流。

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副总经理黄成海致欢迎辞并做企业介绍,让代表们深切感受到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伴随共和国内燃机产业发展的光辉历程。

1.gif

一汽解放动力总成事业部锡柴工厂综合管理主任夏腾飞分享了锡柴工厂智能制造的发展经验,充分体现了数字化与传统生产制造方式相融合为整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降本增效效应。

仪征亚新科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吴海武副总经理分享了数字化升级,从零部件生产制造的角度阐述了如何更好地融入高新技术。

24日下午,各位参会代表一同走进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褚霞致欢迎辞。

22.gif

无锡威孚力达催化净化器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陈正国院长介绍威孚力达的成长过程、未来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应对新能源挑战所优化升级扩展的领域。

中内协副秘书长贾滨作《内燃机行业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阐明了双碳战略与内燃机行业关系,描述了内燃机行业双碳战略规划、实践,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企业碳排放核算工作等精彩内容。

浙江宇太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姚淇元展示了气门摇臂生产制造过程的科学化管理方式,践行以人为本、时刻创造价值、努力成就梦想的企业文化。

5月25日,中内协邢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邢敏带队参观了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无锡恒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沃尔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4.gif

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国富致欢迎词。

无锡明恒混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波昌、无锡恒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谈秉乾、无锡沃尔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霄鹏分别从混合动力产品的开发、市场开拓,尾气后处理产品的升级,测试技术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中机寰宇认证检验股份有限公司认证工程师王玉鑫从认证机构的角度做《双碳战略下,内燃机行业企业主动把握机遇,应对挑战》专题报告。

5.gif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代表们就政策法规、智能制造、人才建设、转型升级、双碳战略、拥抱新能源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此次活动组织内燃机行业同仁走进内燃机无锡产业集群,真切感受到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各企业代表们思维碰撞,从而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共识,更有效地助力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在座谈交流总结时,邢敏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着力做好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注重创新精神。内燃机行业有四家百年企业足以证明行业前景与未来持续向好的趋势。同时强调社会组织是为政府、为行业、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平台,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8.jpg

与会代表通过此次活动收获满满,纷纷表示期望协会今后多多开展此类型式的活动,带给企业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9.jpg

10.jpg


11.jpg

6.gif

(与会代表参观企业照片)

7.gif

(与会代表现场互动照片)

附:参会企业名单.docx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