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工程双雄动力在华首发,康明斯如何做好中国本土市场定制化?

发布时间:2023-05-24 10:49|栏目: 行业新闻 |浏览次数:

从2002年开始,工程建设便对于中国商用车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不仅是销量数次创造新高,也引来了各方中外动力企业的兵锋相对。

面对新时代下的“危与机”,它们如何在国内工程建设运输市场谋篇布局呢?2023年5月22日,康明斯以“洞见时代,传奇芯生”为主题,在上海举行了8.5L及10L全新动力产品上市活动,为中国的工程建设运输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动力定制化解决方案。



“传奇双雄”欲铸新传奇

两款传奇动力双雄在中国的联袂首发,不仅表现了康明斯对中国工程建设运输市场做了深度场景研究,也表明它为中国量身定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本土化战略进入全新阶段。

发布会上,康明斯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赛俊峰从致辞上肯定了这一观点,“我们了解中国广大客户的痛点,‘创新不竭,成就客户’是康明斯的愿景,创新要求我们更深入的了解所处的环境,我们的产品被客户应用于多种作业环境,基于这些洞察,我们不断升级现有产品,以便向市场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价值。”



毫无疑问,康明斯要想在中国工程建设运输市场有更大的作为,就必须更加深入的对国内环境做深层次研究。本次双雄动力产品的推出,正是紧密承接《工程建设运输车辆动力发展趋势报告》的发布。据悉,此报告深度聚焦国内工程建设运输车辆市场,全面剖析细分市场现状,解读行业整车法规变化,预见动力需求发展趋势。



全新产品与全新报告的上下彼此呼应间,不但彰显出康明斯对中国工程建设运输市场发展趋势的敏锐预判,也表示此次的双雄动力产品势必名副其实,无愧厚望。

康明斯新双雄,“雄”在何方?

康明斯全新上市的8.5L及10L传奇双雄产品到底“雄”在何方,又有何与众不同的传奇之处呢?发布会现场,康明斯中国发动机事业部总工程师锁国涛给出详尽阐述。他表示,这两款传奇双雄动力产品的“雄奇”体现在诸多要点上。



其一,拥有全生命周期竞争力,在可靠性、耐久性、适应性层面久经检验。以资源类运输牵引车5年TCO运营周期为例。全新上市的康明斯8.5L及10L双雄产品不仅平均燃油改善6%,而轻量化降低150-200公斤,长效ODI运营数据可达10万公里,综合使用成本可节省超过10万元。

锁国涛还公布了标载城市渣土自卸运输车的运营案例。在双雄的加持下,同样在5年的TCO运营周期内,平均燃油改善6.25%,加速性能提升30%,长效ODI运营里程为6万公里,综合使用成本节省近3万元。

其二,具备高效定制化解决方案。“大幅提升瞬态响应,让自卸车应用更加高效;低速大扭矩提升,让资源类牵引应用得心应手;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锁国涛告诉记者。



据悉,相比同排量发动机,康明斯8.5L及10L双雄动力的低速扭矩及瞬时相应提升比例可到30%,此外,爬坡性能提升7%,更适应国内工程运输环境下的各种路面起伏路况。同时,燃油经济性提升8-10%。

其三,拥有中国研发,面向全球的优秀战略资源。康明斯8.5L及10L双雄动力在中国的首发,正是基于对中国工程运输市场与客户的全面深入理解与研究。

在此基础上,康明斯又深度整合国内及全球优秀战略资源,这使得本次的双雄动力不仅拥有集成的动力链,在电控系统、高效燃烧系统、空气管理、高压共轨燃油系统、高效率变速箱、高可靠后桥、高效后处理器等动力链关键环节实现强强联合,而且还匹配了数字化解决方案,在车载网联系统、驾驶辅助系统上全面领先,同时,还为未来的多元能源解决方案的全面铺开奠定优秀的产品基础。

其四,具备迭代升级,追求卓越的产品基因。据锁国涛介绍,康明斯8.5L及10L双雄动力在开发过程中不仅经过严格的仿真分析、燃烧性能排放开发、电控系统开发,还经历精确的的硬件设计与验证、动力链集成开发,以及可靠性验证及开发。

其五,软硬件创新带来性能升级。基于此,双雄动力具备更有力、更节省、更舒适、更可靠、更智能的显著优势。

其六,数字化和网联化技术驱动产品差异化特色。在康明斯荟萃东西的数字化和网联化技术赋能下,康明斯8.5L及10L双雄动力诞生于首个具备数字化功能的发动机平台,实时接入康明斯车联网妙算系统,不仅提高了出勤率,还更加节能增效。



锁国涛进一步向记者表述,康明斯8.5L及10L双雄动力不仅可以用实时运营数据反映真实应用工况,还可对用户需求精准识别,既有效预测未来趋势,也能够用智能工具分析监控系统表现。而且,产品针对工况定制化拥有更好的适应性,可以为定制化工作场景提供不同服务模式,包括低成本模式和高效率模式。

用“传奇芯”给出破局之道

事实上,随着过去十多年中国基建工程和房产行业的快速发展,搭上顺风车的工程运输动力行业也相应水涨船高,实现大幅增长。但经历最近一两年转型期的阵痛之后,工程运输市场逐渐由粗狂式转趋于精细化方向发展。如何在围绕国家双碳政策、行业法规政策的前提下,更进一步占领站稳工程运输细分市场,无疑是所有动力企业必须应对的局面。

康明斯8.5L及10L全新传奇双雄产品的上市,显然是康明斯给出的破局之道。它们不仅凝聚了康明斯的创造智慧与心血,也充满对中国市场和客户的尊重、努力和重视。正如康明斯的在华首席技术官一样,不仅为了更好的融入中国取了飘逸儒雅的中文名“赛俊峰”,还努力学习中国语言、中国文化,并用心读懂和做好中国市场。



“康明斯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定制化的产品引领行业发展。要实现这点,就需要深刻理解市场和应用需求,并将其转化到新产品和服务。作为零碳目标战略指引下,定制化策略的又一硕果,这两款产品不仅减少碳足迹,还能以优异的性能,满足中国工程运输复杂场景,严格工况需求,助力客户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发布会最后,赛俊峰的精彩总结无疑再次证明了康明斯尊重、理解并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这一细分市场发展的格局。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