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无锡

发布时间:2023-03-31 16:57|栏目: 行业新闻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0日,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式签约落地无锡高新区。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与玉柴集团董事长李汉阳一行会谈,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杜小刚简要介绍了无锡的发展情况特别是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无锡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个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个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个总蓝图,全力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城市范例。

杜小刚表示,玉柴集团在发动机制造、物流、新能源等战略板块,积攒了丰厚的技术创新底蕴,打下了雄厚的尖端制造基础。此次落地的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正是无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合力加快项目推进,加强双方战略对接,策划推动更多高附加值、强带动力的战略合作项目,使无锡与玉柴的合作多见成效、好上加好。无锡将切实提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玉柴在无锡投资项目做大做强,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李汉阳高度评价了无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无锡是一座令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城市,多年来与玉柴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项目落地,正是基于无锡雄厚的经济实力、完备的产业链条、优良的营商环境和优秀的专业人才。当前玉柴集团正紧紧把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发力新能源动力系统,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玉柴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该项目是玉柴进行氢能全价值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将助推国家氢能源中长期规划目标的实现。

玉柴芯蓝氢能源总部项目作为玉柴芯蓝的全资控股项目,计划未来10年累计投资超17亿元,将形成累计销售收入超135亿元的规模,项目将聚焦燃料电池系统、绿电制氢设备等行业前沿,计划引进清华大学—玉柴股份智能绿色低碳能源与动力联合研究中心,着力打造玉柴氢能业务基地。未来,项目主要客户为全国氢燃料汽车企业、全国绿电储能项目以及其它化工、钢铁等用氢企业,并努力开发长三角、珠三角、西北地区、河南、湖北及川渝地区市场。

项目选择在无锡落地,主要是充分借助长三角地区完整氢能产业链、丰富的人才储备、产学研合作及创新文化普及等优势,将项目做强做大,以实现玉柴在全国战略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快速抢占全国氢能重点市场,赶超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的战略目标,助推国家提前实现能源战略转型以及“双碳”目标。

同时,项目在无锡落地,将有力推动无锡新能源特别是氢能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整合上中下游资源,形成全产业链贯通协同、融合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更好助力无锡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