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在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车用尿素水溶液产品CGT&CCAP认证”

发布时间:2021-05-21 15:24|栏目: 协会动态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至5月19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与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审核专家组一行来到美丽如画的诗酒之乡四川射洪,走进“美丽化工”的倡导者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开展车用尿素水溶液产品CGT&CCAP现场认证工作。

1.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委秘书闫晓娜、评价专家四川中自尾气净化有限公司李云副总经理,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产品高级检查员牟庆华、张建华组成的审核组,及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宋根、副总经理谢安等主要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首次会议。

首次会议由审核组组长牟庆华主持,他详细地介绍了CGT&CCAP认证的目的、范围和准则以及审核内容要求及安排等。同时,牟老师指出:CCAP是国内最早开展汽车产品认证的专业机构,一如继往地秉承“专业、公正、高效、诚信”的服务理念,严格执行国家认证的法律法规,以严把质量关、竭诚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全程增值服务为宗旨。协会和中汽认证联合开展的尿素水溶液产品CGT&CCAP认证工作,可以通过不同视角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同时协会和中汽认证也会把通过认证的优秀企业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推荐并全方位进行扶持。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委秘书闫晓娜首先对美青化工的企业实力、发展潜力和经营理念给予了有力的认可,对过去几年美青化工作为尿素水溶液分会理事单位所作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车用尿素溶液市场容量大、缺口也很大,但当前市场存在很多不规范,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也参差不齐,协会联合中汽认证开展的尿素水溶液产品的CGT&CCAP认证,目的就是要通过认证在行业中树立一批标杆,得到权威、公正、广泛的认可,完善认证价值的衍生,推动这些优秀的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在行业中做好正面引导,规范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宋根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认证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取得认证资质,而是旨在通过认证工作,让企业管理水平、生产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管控能力得到持续的提升,也是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践行四川美青“美丽化工”理念的一个实际行动。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车用尿素部经理李阳中就公司的发展历史、项目建设、产能规模、资质荣誉、配套合作等情况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们进行了介绍。

首次会议后,专家组依次参观了美青化工中心调度室、尿素装置及车用尿素水溶液配置线、车用尿素水溶液成品缓存罐区、产品全自动罐装线、质监中心、大型脱盐水制备站,同时参观了美青化工的绿色生产厂区内其它主要产品制造装置。

2.jpg

随后,审核组对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各部门展开审核,公司领导层、办公室(质量体系建设)、质监中心、供应部、生产技术部、销售公司、物管中心(仓储)和生产车间等部门依次参与,审核组对各部门负责人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详尽审核。

经过两天的现场审核,审核组通过参观考查、实操考核、资料查阅、记录抽查、询问沟通等方式,从专业角度对体系运行、生产环境、技术控制、实验分析、生产工艺、产品一致性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审核,从符合性、充分性、有效性、完整性等角度对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审核组经过充分的讨论,一致认为:四川美青化工有限公司基本满足了CGT&CCAP认证的相关要求,对审核组提出的问题项整改验证合格后,颁发认证证书。

审核组在整个审核过程中表现出的专业性、严谨性、公正性受到了参审企业的高度认可,双方在审核中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认证工作。

 3.jpg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技术服务与战略规划部

 

2021年5月19日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