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分支机构 > 轴瓦分会

2010年中内协轴瓦行业大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0-11-25 14:00|栏目: 轴瓦分会 |浏览次数:

2010年全国滑动轴承行业会员大会

 暨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轴瓦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内燃机滑动轴承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滑动轴承失效分析及预防专业委员会、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召开的全国滑动轴承2010年度行业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01118-1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召开。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副理事长赵伯强先生主持会议。全国轴瓦行业会员单位43家共80位代表参加会议。

浙江吉利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张国先生致欢迎词。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理事长崔永华先生代表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另外还传达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十二五”规划(草案)的制订情况、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十二五”规划中有关轴瓦行业的内容。与会代表对国家把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放到重要位置,对规划阐述的“长期以来,内燃机零部件行业由于在产品体系中的价值地位所限,始终处于被动发展和边缘支持的状态,此种状态导致该行业与配套主机的同步发展受到制约和影响,其缓慢的发展速度和较低的产品水平又被普遍视为影响了主机的进步和发展。……实现零部件制造业的先行发展、完善该产业的基础建设和技术进步,恰恰是保障内燃机主机发展进步的必需和必要。”而深受鼓舞。

中国内燃机协会轴瓦分会副理事长赵伯强先生向大会作财务工作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李柱国教授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行业面临的几个问题谈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李维荣主任介绍了滑动轴承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划情况。

大会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有下列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李柱国教授的《内燃机滑动轴承涂层新技术》;

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张乐山高级工程师的《曲轴轴瓦的装配应力问题探讨》及《RVS新型减磨挤在DF8B机车柴油机上试验后轴瓦及曲轴折检情况》;

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有限公司孙志华总经理的《自润滑滑动轴承的工作原理与技术现状》。

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刚先生的《滑动轴承标准制修订动态》;

上海云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丁迪华总工的《铝基合金疲劳试验及其应用》;

杭州临安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学院单越康教授的《ISO/T16949标准中的SPCMSA》;

大丰工业(烟台)有限公司姜建平总经理以为主机厂设计的某机型轴瓦为例,介绍了该公司的新材料、新工艺的一些情况。

在以上学术报告交流的基础上,会员单位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为会员单位了解国内外轴瓦行业技术发展、新材料应用等方面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为整个行业兄弟单位相互学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大会通过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2010年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并决定2011年两会理事会于明年四月份召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行业大会在绍兴市顺利召开,得到了浙江吉利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张国先生的大力支持,并为与会人员提供热情的服务,为此,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轴瓦委员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内燃机滑动轴承专业委员会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滑动轴承失效分析及预防专业委员会

       全国滑动轴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二00年十一月十九日于绍兴市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