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分支机构 > 轴瓦分会

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4-07-28 09:51|栏目: 轴瓦分会 |浏览次数:

中内协轴瓦分会、中汽协车用轴瓦委员会

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会议纪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轴瓦委员会和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451314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合并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一是传达贯彻两个总会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二是进行了内燃机相关工艺技术和企业管理的学术交流;三是现场观摩大同精密金属(苏州)有限公司。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邢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节能减排 创新驱动 调整产业结构》专题报告,号召大家认清形势,创新发展;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孙钢秘书长、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王健高工、行业专家李柱国教授、张宝义高工、张乐山高工都与大家分享了各自领域的专业知识或见解。会议由木俭朴理事长主持,19家理事单位的33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形成以下意见:

一、轴瓦行业企业应立足于我国能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和提高产业竞争力的现实要求,积极应对世界经济低速增长的新常态和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进入理性发展、深层次矛盾增多的新阶段,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中心,切实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国际竞争力,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二、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协会工作的职能正在加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围绕零部件行业发展战略、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标准法规、共性平台建设、产业集群发展以及整零合作等重大事项,协会和相关方面将展开调查研究,促成有关政策法规的出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行业广大从业人员应站在“产业链协调发展”的高度,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反映会员的诉求和呼声,共同维护行业利益。

三、经过理事会和秘书处的共同努力,分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被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评选为年度优秀分支机构;提报的行业发展报告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评选为优秀报告;龙头企业和排头兵企业认定(复审)工作循序渐进,协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四、2013年度,先后有芜湖美达机电有限公司和大同精密金属(苏州)有限公司加入“两会”;中内协会员——上海核威实业有限公司、临安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重庆斯凯迪轴瓦有限公司、广州安达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正式加入中汽协会;另有3家单位提交入会申请。会员的质量、数量和覆盖面逐步提高,互相学习、交流、抱团发展的风气正在形成。

五、会议感谢中内协邢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孙钢秘书长、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王健高工、上海交大李柱国教授、一汽技术中心张宝义高工和南车成都机车车辆厂张乐山高工的讲解与交流;理事会对大同精密金属(苏州)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六、2014年轴瓦行业会员大会和学术交流会拟于9月份在北京召开,由秘书处抓紧筹备。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轴瓦分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用轴瓦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五日

参会理事单位及主要代表:

烟台大丰轴瓦有限责任公司         木俭朴

江苏富通轴瓦股份有限公司         崔永华

四川中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周家兴

成都圣三强铁路配件有限公司        

上海核威实业有限公司               周剑平

上海菲特尔莫古轴瓦有限公司      黄旦中

大丰工业(烟台)有限公司         李旭升

临安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         沈百仁

上海交通大学                            李柱国

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                  丁宝平

广州安达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显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陈演生

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陆晓林

广东韶配动力机械有限公司         陈传华

福建将乐三华轴瓦股份有限公司   王章琪

常州恒业轴瓦材料有限公司         柳文毅

金华市程凯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赵来顺

浙江中达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张国强

宁波凯达轴瓦有限公司                   



 

加入收藏
加入会员请咨询服务与发展部电话:010-68535680
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统计工作部电话:13699188605,非报送数据企业请咨询中内协办公室电话:010-68532870。
Copyright © 2002-2023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8536

电话:010-6853287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26号 备案号:京ICP备13042625号-1

网站地图